丁二烯今天写文了吗

本质混乱杂食/冷cp体质没救了

【脆皮组】遗失的美好

严重ooc(哭)
短篇一发完 毫无逻辑的冲动产物
BG设定 程序员法斯♂x画家辰砂♀
是HE


“即使记忆被消除了,感情却不会消灭。”
——《山田君与7人魔女》


与法斯分手后,辰砂独自退回了棚户区里属于自己的阴暗角落。
分手的原因很简单。法斯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了Y市。起先一切照常,两人会在微信上闲聊,每天互道早晚安,偶尔视频通话。但突然有一天法斯消失了,再也没有联系过辰砂。
她不想去猜测法斯为什么消失,是单纯的厌倦了这段感情,还是已经有了别人。她只是搬离了二人合租的公寓,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棚屋,回到法斯出现之前的日子。
白天把自己关在屋里作画直到深夜,然后跑去小卖部买接下来一天的泡面,除了投稿会去邮局几乎从不出棚户区。她就这样孤独了五年,几乎忘了怎么说话,这时她收到一封邀请函,邀请她参加一个画展的开幕式。
画展的地点落在了法斯的城市,如果不是这个原因,辰砂才不会不远千里跑过去听三个小时的无聊官腔。开幕式一结束她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了礼堂,寻向法斯所在的小区,夜风呼啸凌厉如刀,她裹着一层单薄风衣受着行人打量的目光等待在门口足有半个小时,才等到他下楼来取外卖。他新染的蓝色短发散乱着,衬衫睡裤外面草草套了件羽绒服,脚上穿着毛绒拖鞋就下来了,让辰砂回想起曾经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时光,每次出门前都是她强制拿梳子把法斯的一头乱毛理顺,然后不出三分钟就又被他揉乱(“明明这样子更可爱一些嘛~”)。
然而现在法斯径直走过她身旁,给她的仅仅是匆匆的一瞥,就像陌生人。她控制住自己没有去拦住他,没有喊出他的名字,她的自尊不允许她这么做。
于是那天她连夜离开了Y市,退回自己的棚屋,退回画布、颜料和泡面铸成的堡垒,退回更深的黑暗,直到一个月后法斯拖着两个行李箱敲开了她家的门。

在Y市工作的日子里,法斯失忆了。
失忆的原因是一场车祸。法斯在病床上醒来,却发现自己记不起眼前来探望的同事的名字。谢天谢地,他没有忘记怎么编程,回到公司以后还是那个天性活泼努力上进的程序员——但他忘了那个他爱的人,孤独地被困在遥远的B市。有时候他会梦见一个人,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她搂住他的腰,在美术馆里她牵住他的手,在公寓房间里她一边嘟哝着“你这人真麻烦”一边给他梳头发。然而他不记得她的脸她的名字不记得任何的细节,他把这一切归结为一个孤独寂寞的程序员的幻想。
直到她出现。他对她投下匆匆一瞥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脑中一部分记忆已经被唤醒了。第二天他醒来,发现枕头已经湿透了。是眼泪。
于是法斯寻着梦中的线索去了Y市的画展,却被告知神出鬼没的辰砂小姐已不在本地。这之后的一个月那张似曾相识的脸像一个无法消除的bug占据了他的全部身心。当他第十次梦见和她在一起的场景时,他决定必须去找到她。

“…停。你在找我的时候就没想过翻翻通话记录?”
“因为手机丢了,然后连自己有过手机这一回事都忘了嘛…”
“…暂且信了你的鬼话。还有就是能不能别笑的像个五百斤的胖子。”
“因为我已经五年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啊~”
“…蠢死了(///)。所以以前的事情…你都回想起来了吗?”
“没有,但是——”
“?”
“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用来回想嘛。”

-Fin.-

评论(3)

热度(39)